本周医学新发现
Http://News.wenzhouglasses.com 2007-6-21 08:58 浏览:1232次 来源:文汇报 作者:佚名
关键字:医学 周医 本周 发现 眼镜
偏头痛增加视力问题的几率
《神经学》5月15日报道,有头痛史,特别是有偏头痛史的中年人更容易发生视网膜问题。这种视网膜的损害,会导致丧失部分视力甚至失明的危险。从神经和血管学的角度而言,大脑的神经传递介质和血管的任何损害都会造成头痛,头痛和视力变化也是常见的脑血栓病变的两种症状。虽然医学界对造成偏头痛的原因并不十分明了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其和神经系统和血管系统的病变有密切的联系。患有偏头痛的人比没有头痛的人群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增加70%,有偏头痛加上视网膜疾病的人更是中风的高危人群。
每天10分钟的运动强健心脏功能
《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》5月16日报道,最新的研究表明,每天只需要10分钟的锻炼也对心血管健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。这对终日忙忙碌碌但以办公室及静态脑力劳动者而言尤为重要。研究显示,这种10分钟左右的日常锻炼的效果非常显著和快速,常在一周后就有一定效果,如能坚持半年则效果更佳。这种被称为轻负荷的运动可选择慢跑和快走等形式,坚持数周后人体的耗氧量增加4%-8%左右,对心血管的健康有积极意义。当然如果时间和身体允许应该逐渐将运动时间提高到半小时左右,则更加有益。
高剂量的复合维生素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几率
《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》本周报道,使用高剂量复合维生素的男性更容易患前列腺癌。研究人员通过对30万研究对象为期6年的观察发现,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补充剂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增加32%,对已经患有此症的男性更增加其癌症的死亡率。不仅如此,专家更指出,除了孕妇和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需要补充一些相应的维生素之外,对公众而言,摄取维生素最好的途径应当从自然食品中来,维生素补充剂由于其存在的潜在风险和尚不甚明了的致病原因,不值得大力推广。
多食水果、蔬菜预防肺部疾病
《胸腔》5月14日报道,多食用水果、蔬菜、鱼类和全麦食品的人患慢性呼吸道阻塞慢肺阻的几率减少一半。据估计,到2020年这将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一号杀手。目前,吸烟仍是导致慢肺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,而多食用红肉、甜品、炸薯条和精加工类粮食更会增加患病率。所以,停止吸烟和增加饮食结构中水果、蔬菜、鱼类和全麦类食品的比重是预防此病的关键。
《神经学》5月15日报道,有头痛史,特别是有偏头痛史的中年人更容易发生视网膜问题。这种视网膜的损害,会导致丧失部分视力甚至失明的危险。从神经和血管学的角度而言,大脑的神经传递介质和血管的任何损害都会造成头痛,头痛和视力变化也是常见的脑血栓病变的两种症状。虽然医学界对造成偏头痛的原因并不十分明了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其和神经系统和血管系统的病变有密切的联系。患有偏头痛的人比没有头痛的人群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增加70%,有偏头痛加上视网膜疾病的人更是中风的高危人群。
每天10分钟的运动强健心脏功能
《美国医学联合会杂志》5月16日报道,最新的研究表明,每天只需要10分钟的锻炼也对心血管健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。这对终日忙忙碌碌但以办公室及静态脑力劳动者而言尤为重要。研究显示,这种10分钟左右的日常锻炼的效果非常显著和快速,常在一周后就有一定效果,如能坚持半年则效果更佳。这种被称为轻负荷的运动可选择慢跑和快走等形式,坚持数周后人体的耗氧量增加4%-8%左右,对心血管的健康有积极意义。当然如果时间和身体允许应该逐渐将运动时间提高到半小时左右,则更加有益。
高剂量的复合维生素会增加前列腺癌的几率
《国家癌症研究所杂志》本周报道,使用高剂量复合维生素的男性更容易患前列腺癌。研究人员通过对30万研究对象为期6年的观察发现,每日服用复合维生素补充剂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增加32%,对已经患有此症的男性更增加其癌症的死亡率。不仅如此,专家更指出,除了孕妇和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需要补充一些相应的维生素之外,对公众而言,摄取维生素最好的途径应当从自然食品中来,维生素补充剂由于其存在的潜在风险和尚不甚明了的致病原因,不值得大力推广。
多食水果、蔬菜预防肺部疾病
《胸腔》5月14日报道,多食用水果、蔬菜、鱼类和全麦食品的人患慢性呼吸道阻塞慢肺阻的几率减少一半。据估计,到2020年这将是导致人类死亡的第一号杀手。目前,吸烟仍是导致慢肺阻最主要的原因之一,而多食用红肉、甜品、炸薯条和精加工类粮食更会增加患病率。所以,停止吸烟和增加饮食结构中水果、蔬菜、鱼类和全麦类食品的比重是预防此病的关键。
下一篇: 中国眼镜一周观察(0521-0527)
- 更多关于 医学 发现 本周 周医 眼镜 的新闻
- ·要及时摘除企业文化的“毒瘤”
·优秀的企业文化必须要满足四个标准
·2008年全国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
·丹东市委组织部多措并举抓好机关党员的学习培训
·实施学历教育,中职校培训返乡的农民工
网友评论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
本周医学新发现 没有任何评论












